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我不再Friendly



請不要見到新條目便找些沒有必要的模板加上,不是每個新條目都需要清理的,請注意一下。比如{{unreferenced}}、{{nofootnotes}} 這些模板並不是適用於任何沒有來源的條目的,只有不可查證的內容或有爭議的內容才需要這個,因此遇到沒有來源的小條目時請先去Google搜一下內容是否可查證,如果實在無法查證或說法有矛盾的話再加上。不加分辨地加這些模板只會造成分類的不必要擁擠,一是打擊新手,二是沒有人會去專門處理這些。—Choij (留言) 2009年5月19日 (二) 13:55 (UTC)

近來客棧提到有關的小工具給人濫用了,雖然沒人指出其中一個是我,但是我也在這裡反思一下啦。

今年中段我開始使用一個名為Friendly的小工具。Friendly是由英文版那裡傳過來的,本地化的工作由現管理員河蟹(Jimmy XU)幫忙。Friendly是一種類似於Twinkle的物體,可以快速的添加問題模版跟Copyvio等功能,對於Patrol來說實在是一個好幫手,而問題就出在這裡。

自我獲得Patrol以來,我也不斷的使用這個權限。我不斷的"工作",那我的"工作"是舍?對我來說,Patrol變了幫我掛{{expand}},{{unreferenced}}的工具,我掛到發瘋了,瘋一點說,就是我愛上了掛{{expand}}和{{unreferenced}}......

我濫用了Friendly,我變的不再Friendly了。

方針那裡就是有人說,根本掛{{expand}}和{{unreferenced}}就沒有太大的用途,尤是其{{expand}},掛後沒人會改善,難聽點就是說,這只是為編緝而編緝。我倒是同意的,所以近幾天也減少了掛,反而多點盡力改善條目。(裝乖)

不要令一個Friendly的工具,而變得你不再Friendly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